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保障调研实践活动
2024年04月08日12时45分    阅读:54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081712551681119485.png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燃气管道安全监测及失效应急装置大学生实践团”踏上了前往江苏省无锡市和常熟市的旅程,目的是深入了解燃气行业相关知识以及燃气泄漏预警和处理情况。此次活动的重点将放在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方面,了解有关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的重要信息。

首先,实践团一行前往了无锡华润燃气公司,该公司作为华润集团旗下致力于燃气生产和销售的关键子公司之一。在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成员们参观了公司的管道输送系统,并详细了解了燃气输送和分配流程。成员们特别向工作人员了解了目前燃气泄漏预警系统的运行和处理机制,以及应急响应措施的实施情况。成员们表示将会把重点放在学习如何更有效地进行燃气管道安全监测和预警处理,以确保整个过程的安全性。

随后,实践团前往了常熟天然气储备站,这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关键天然气调峰储气站之一。通过参观储气罐和监控系统,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储气站的运行机制和燃气泄漏应急处理流程。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成员们认识到应急响应的迅速性和准确性对事故处理十分重要。成员们表示将借鉴这些应急处理经验,增强在燃气泄漏事件中的处置能力。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将帮助实践团加深对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的理解。通过实地体验和交流学习,成员们积累了宝贵的安全知识和实践经验,为燃气管道安全监测和应急处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将燃气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运用到之后的学习中,为推动燃气管道安全监测和应急处理贡献一份力量。相信他们的努力将为我国燃气行业的安全发展带来更多活力和动力。

202404081712551723777465.png

202404081712551734983515.png

202404081712551746755290.png


(刘新城/摄影 刘新城/供稿 宗天煜 夏震然/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