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清明寄英烈,纸鸢寄思念”纸鸢设计活动
2024年04月08日13时44分    阅读:35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404081712555992963321.jpg

3月25日至4月3日,清明节前夕,商学院开展了“清明寄英烈,纸鸢寄思念”纸鸢设计活动,传统而不失创新的活动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积极报名。

放风筝是中国清明节传统习俗之一,不仅具有祈福纳祥,祛病消灾的意义,还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设计出独特、美观、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纸鸢,以展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先烈的敬仰。此次活动中,参赛作品以绘画、ps设计、立体纸鸢的形式呈现,有江南的烟雨美景,也有革命英雄的奋战剪影,更是有同学们对烈士们的至高赞扬和美好祝愿,富有寓意。参与者的作品生动形象,活动结束后,经过统一投票,最终郄丰睿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陈烁、李晗荣获二等奖,王硕、吴倩和许乐凝获得三等奖,优秀奖有朱佳惠等六人,纸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清明纸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也推动了传统文化的宣传,更是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让商学院学子们感受清明节的真正意义。


(陈杏花 张煊若/供稿 尹自强/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