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集中交流会
2024年04月10日16时39分    阅读:6364

微信图片_20240410151843_副本.jpg

为推进我校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质量和项目立项率。4月10日下午,学校在弘道楼1104会议室举行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集中交流会。副校长冯勇出席会议,施杨、谢学、李娇、董瑞志、赵杰宏、王永明、李成纯7位曾获项目立项教师受邀担任专家指导团进行一对一指导。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马军伟主持,相关学院拟申报项目老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10151923_副本.jpg

冯勇强调,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是一个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的指标,反映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实力和水平,项目申报是训练、提升、展现学术能力的重要载体、平台和机会。针对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2024年是学校“人才发展年”,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树立“全面提升人才能级,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意识,通过加强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科研实力、带动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二是要把握社会科学研究的政治方向,开拓学术视野,强化基础研究,注重研究积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三是要加强组织动员,完善校院两级联动的申报动员和辅导体系,提高科研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加强全链条谋划,推出高水平成果。

马军伟介绍了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人文社科处将通过组织项目申报辅导和专家论证会等活动,切实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和管理工作,全面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推动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40410151843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410151843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专家指导团对学校相关研究领域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指导。专家们就项目申报的选题策略、研究价值、立项依据、创新性、研究内容以及撰写技巧等,对每位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并对后续的完善和提升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及建议。

“很感谢人文社科处能够提供这样一个一对一指导的平台,今天来的专家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更能够精准指出我们申报书里存在的各种问题,从小到标点符号大到框架选题,都给了我细致中肯的指导,回去后我要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本子”,商学院陈燕老师说道。

会议现场讨论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对人文社科类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的全过程服务和精细化指导,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娇娇/摄影 徐娇娇/供稿 管勇/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