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求职心理辅导
2024年04月10日20时16分    阅读:128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404101712752816657508.jpg

4月10日,商学院在弘道楼2512通过视频方式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求职心理辅导。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2024届全体毕业生和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尹自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了国家及地方关于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强调毕业生应明确自身定位,保持合理的就业期望,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清晰认识就业市场。他鼓励毕业生要努力提升自我竞争力,把握机遇,实现顺利就业;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大对未就业同学的一对一帮扶力度,通过学院、导师、辅导员三级联动机制,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构建精准促就业的工作队伍。

随后,就业辅导员吕叶向毕业生详细说明了就业服务与指导途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就业协议签订事项;并以成功求职的案例,指导毕业生要提炼高效就业方法,激发求职热情和信心。年级辅导员周蕾围绕课程学习、毕业论文、心理健康等方面,提醒毕业生及时对学业查缺补漏,认真、规范完成毕业论文。在应对毕业之际的压力和挑战时,有效克服就业期间的缺乏自信、目标模糊、固执己见等问题,正确认识就业,学会寻求建议,确保心理和身体健康。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促进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世宇/摄影 吕叶/供稿 尹自强/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