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校地协同丨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汽车制造类春季专场招聘会
2024年04月11日08时36分    阅读:38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20240410_132933.jpg

4月10日,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党委、苏州汽车零部件及产教融合联合体主办的汽车制造类春季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32家企业携500余个优质岗位参与,学院2024届及2025届6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还没正式开始,招聘会现场已是热闹非凡。应聘学生络绎不绝地进入会场,在各大企业展台前充分交流沟通,聆听指点,感受着智慧与经验的交汇。企业方耐心地向求职毕业生介绍公司情况、岗位需求、发展规划、薪资福利等,让学生对企业有了充分了解。

2024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同学表示:“班里很多同学都已经就业,大部分都签了与汽车产业相关的苏州企业。今天招的岗位比较对口,投了几家有意向的工作单位,我一定会把握住机会,争取早日就业”。2025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张同学说:“我觉得这次招聘会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些企业的情况和实际需求,交流的过程也让我看到自己与专业性职业化的距离,我将在下半年的实习实践和未来的实际工作中,有目标有方向地提升个人能力。此次活动还使我发现了一些适合自己的职业,这样将来选择职业方向就会有些底气和经验,不会完全迷茫了。”

迅捷图片转换器-2024411-1712795768324.png

学院领导班子亲临招聘会现场,热情地向招聘企业介绍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与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交流,询问学生求职进度,鼓励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重视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求职信心,积累经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焦洪宇说道。近年来,学院主动服务地方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把学科专业建在产业链上,依托联合体丰富的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资源,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为深度融入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迅捷图片转换器-2024411-1712796431345.png

法因图尔精密部件(太仓)有限公司(校友企业、瑞士上市公司)创始人陈璐表示:“本次招聘会,我们线上线下收到了10多份比较适合的简历,结果还是很满意的。企业也很需要这样高质量的招聘会,能够提供一个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来评估我们的用人需求和大学生岗位预期的匹配度。作为曾经的常理工毕业生,看见学弟学妹们,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我们会持续为母校毕业生提供适合的岗位。”


(黄小A/摄影 黄小A/供稿 掌海啸/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