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银发助力学堂”暨“匠心传动”下午茶活动
2024年04月11日12时35分    阅读:18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11712810241474749.png

4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银发助力学堂”暨“匠心传动”下午茶活动。关工委吴永祥老师受邀出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震然主持。

围绕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吴永祥从自身四十多年的教学经历出发,分享了关于机械专业的学习方法和职业发展的案例。他提到,学习的动力来源于对专业的热爱和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同学们要积极培养自身对专业的兴趣,找准方向,多学善思;学习要注重方法,学会预习、学会做笔记和学会复习;学习要注重融会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同时要利用好老师答疑的机会,有问题及时解决。夏震然强调了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的重要性。他认为,作为工科专业同学,要积极加入各类实验室,利用实践和实习机会培养专业技能,最终达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就。活动结束后,吴永祥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悉,“银发助力学堂”是机械工程学院“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依托学院关工委平台整合资源,凝聚“银发”力量,展现“桑榆”担当。该活动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阵地,邀请优秀退休教师针对学生学业困难以及学业迷茫问题开讲,将育人力量下沉社区,将学风建设优先置顶,培养“匠心、力行、卓越”的机械学子。



(王建斌/摄影 王晗 王建斌/供稿 夏震然 宗天煜/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