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数思”辅导员沙龙——视频剪辑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4年04月12日14时26分    阅读:19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QQ图片20240412142749.jpg

4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怀德楼会议室开展“数思”辅导员沙龙——视频剪辑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校十佳辅导员、优秀阅读推广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厉业强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俊、全体辅导员及融媒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厉业强从自己做的两个视频切入,就“策划与准备、拍摄计划、后期制作”三方面展开,用幽默的话语详细介绍了视频的素材来源、文案的选取角度及拍摄技巧。同时结合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醒,提供解决办法。他强调,视频剪辑需要注重细节和节奏感,只有不断练习和实践,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剪辑水平。最后,辅导员和学生们积极提问,问到“如何写出出色的脚本”时,厉业强分享了自己常用的“文心一言”软件。大家纷纷表示,厉老师的培训干货满满,语言亲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视频剪辑技巧。

数学与统计学院着力打造的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品牌项目“数思”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辅导员们数往思来明志,勤学笃行致远,在工作中有思考,有火花,更有前行的力量。


(陆一琪/摄影 鲍晓蕾 陆一琪/供稿 朱俊/审核 明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