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调研,促发展——师范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2024年04月14日12时56分    阅读:30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微信图片_20240414130014.png

针对学校师范专业招生与就业面临的新情况,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3月中旬至4月下旬组成多个小组,分赴江浙地区5所兄弟院校,进行了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主的事关全体师范专业发展的调研活动。

3月中旬,学院院长闫祯、副院长周炎根携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左瑞红、副主任李雪晗等前往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调研;3月下旬,学院书记徐正兴、副书记韩钢与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左瑞红、骨干教师华红艳等前往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调研;4月份,院长闫祯、副院长肖虹、副书记韩钢以及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左瑞红等前往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调研。通过对兄弟院校的调研,学院看到了师范专业尤其是学前教育专业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但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应对方式,这为我们开展师范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些思路。

在调研的基础上,学院也在专业层面召开教师的群议群策会,征集教师在专业发展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围绕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集中研讨。同时也邀请省内专家来校指导,并与系内骨干教师分享专业建设经验。在调研、研讨、交流等多方举措下,学院形成调研报告,以进一步部署师范专业发展的未来路径。同时,也为这阶段进行的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工作提供参考意见,以积极的举措来应对新形势下的人才发展需求。


(张红梅/供稿 肖虹/审核 明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