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
2024年04月15日11时28分    阅读:766

5.jpg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国家安全观念。4月15日,我校在东湖校区北门旗台、东南校区东门旗台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80余名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保安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14.jpg

迎着清晨的阳光,7点整,国旗班队员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员工全体肃立,行注目礼,脸庞上写满了自信与激动。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孙同学表示,爱国不是嘴边的口号,而是放在心里、刻在骨子里的责任,守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10.jpg

此次升旗仪式,是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力推动了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了全体师生共筑安全大格局的氛围。接下来,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校融媒体/摄影 杜亚萍/供稿 何龙山/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