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5日11时13分    阅读:9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同上一堂安全教育信仰公开课。4月14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视频回放等形式共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信仰公开课。公开课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新时代高校师生状况,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保密防谍、隐蔽战线,还延伸拓展到消防、安全生产、交通方面等。通过观看视频,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实现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能力双提升。

202404151713152182511137.jpg

共交一份安全好答卷。学院还组织“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全院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线上开展答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报比赛。围绕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如网络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开展宣传报征集活动,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手抄报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将国家安全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来,体现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创意表达,让参与者在互动中学习到国家安全知识。

202404151713152297298899.png

(刘晓攀/供稿 蒋超/审核 妍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