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5日12时42分    阅读:16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3月30日至4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系列公开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普法宣传,观看相关普法宣传和警示片,推动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普遍共识。

f5e79661e6e9ca9fef42c5f705b97788.jpeg

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看法和态度。通过讨论和分享,同学们增进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爱国情怀和责任感得到了激发。一位同学表示:“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有时刻保持警觉的意识,才能更好地保护祖国。”此外,主题班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包括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演讲比赛等,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多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并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IMG_5396.jpeg

国家安全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长远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要意义,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对每个人的重要性。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杨明江/摄影 王楠/供稿 王中教/审核 妍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