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
2024年04月15日14时30分    阅读:23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4月1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怀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俊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

会上,朱俊总结了我院资助工作整体情况,梳理了下一步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就资助育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她指出资助是手段,育人是目的,资助育人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资助育人质量要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同时提出要积极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在物质资助基础上,加大对学生心理、品德、学业、就业等问题的精准帮扶力度。

与会人员就如何实施发展型资助育人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资助育人工作向发展型转变是大势所趋,要以资助过程培育人、以奖助政策激励人、以项目活动引领人、以素养提升发展人,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积极探索和创新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的途径与载体,搭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的资助育人平台。

202404151713162711527076.jpeg

(王楠/摄影 陆晨媛 胡露露/供稿 朱俊/审核 明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