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15日15时42分    阅读:22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2024年4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分别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和“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拼2.jpg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一座纪念烈士的陵园。其占地面积广阔,有烈士陵园广场、烈士陵园纪念馆、烈士陵园塔、烈士陵园碑廊等建筑和纪念设施。建立这座陵园是为了纪念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和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它是中国革命历史的见证,也是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象征。

从北门进入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雨花台”三字的艺术剪裁草坪,大家拾级而上,来到了烈士就义群雕。群雕塑造了9位共产党人、革命志士英勇就义前的不屈形象,之所以是九位烈士,因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9有为大为多的含义,表明雨花台牺牲的烈士成千上万、人数众多,这座群雕就是他们的代表。

紧接着,大家沿着山路前行,登上100台阶,来到烈士纪念碑。碑座前竖立着一尊主题为“挣开镣铐”的青铜雕塑,象征着共产党人、爱国志士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继续前行,来到了烈士陵园,在这里,大家看到了许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墓碑,心中满怀敬意和感慨。

最后,来到了此行的重点——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展陈以“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馆内包含许多烈士遗物、照片、史料,通过场景、视频、多媒体等多种方式辅助呈现历史。在纪念馆内,大家还通过多种方式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历史、先烈的英勇事迹进行了学习,大家或驻足观看,或凝神倾听,或交流体会……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身上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实际,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思九/摄影 仲云香/供稿 陆雪良/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