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先生”反映“大时代”,以“大师剧”打造“大课堂”,以“大格局”构建“大思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原创大师剧《潮涌》创作研讨会
2024年04月16日09时54分    阅读:20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ffba0540da392e39376ed7710a1ef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4月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原创大师剧《潮涌》创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胜贤组织主创团队参加研讨会。

顾胜贤强调,讲好大师故事是高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重要举措。《潮涌》作为一部学生原创话剧,不仅要生动展现“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的传奇经历,更要“演”成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条线辅导员等纷纷发言。团委书记沈菲儿表示,愿发动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其中,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心理条线辅导员宋瑾瑜表示,心理健康工作与艺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艺术治疗是一种在心理治疗领域成本小且副作用小的疗法,我相信大师剧的排演过程将成为同学们心理疏导和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就业辅导员景磊从职业发展的角度谈到,通过参与这样的大型剧目,同学们能在团队合作中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资助辅导员丁网讲到,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校园大师剧的创作也是我们发展型资助育人理念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耿奇从党建的角度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党性修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志鹏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我非常期待大师剧能够成为我们支部党员们思想交流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

据悉,校园大师剧的创作与演出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条线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入选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十六个精品风采展示活动之一。学院将通过这部剧的排练和演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美育的有机融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席导/摄影 席导/供稿 顾胜贤/审核 明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