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灵驿站开展“向‘心’而行”朋辈心理团体活动之快乐学习轻松释压
2024年04月17日22时23分    阅读:12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心灵驿站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快乐学习轻松释压的朋辈心理团体活动。本次活动是“我为同学办实事”项目之一,由英师221班丁月主持。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为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团体活动,丁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暖场小游戏,团体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也加深了。接着,丁月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相关内容,例如科学用脑的方法,保持充足的睡眠的重要性和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理论等等。此外还引入了正念疗法,介绍了正念理论和经典正念方法,带领同学们练习正念静坐。最后,丁月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时间内多多正念,并将其融入日常生活中,以提升自我专注力和自我觉察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缓解了自身的压力,学习到了快乐学习的知识,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发展了人际交往的能力。外国语学院心灵驿站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树立理性平和的心态。为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今后外国语学院心灵驿站将持续推出“向‘心’而行”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7221222.jpg

微信图片_20240417221227.jpg

微信图片_20240417221231.jpg


(张楚怡/供稿 郭银亚/审核 妍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