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2018年03月20日16时12分    阅读:4536

会议现场.jpg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根华,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校特色学科负责人及方向负责人,以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介绍了2018年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情况,对2018届研究生论文送审、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组织二级学院参加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做了布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齐斌作了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分析,从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要求出发,结合省内同类高校和G12联盟高校参加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及相关硕士点省内布点情况,分析了我校申硕工作形势。

张根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二级学院要加强与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相关二级学院的沟通和交流,确保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的关系,准确解读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坚持立足服务地方需求、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发展,进一步完善硕士学位点建设布局;对特色学科建设成果要做统计与判断,找准不足,弥补差距。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学校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切实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3.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韩钢/供稿 杨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