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18年03月29日12时49分    阅读:258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教学基本功竞赛.jpg

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敬行楼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竞赛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刘龙飞主持,青年教师王哲飞、邬立灏等众多教师参与授课竞赛。竞赛特邀校教学督导专家李巧云教授、徐肖刑教授以及化材学院尹凡教授担任评委,相关专业老师参与旁听学习。

教师王哲飞参与竞赛的课程内容标题为:电子陶瓷材料的生产工艺。他将电子陶瓷材料从源头上划分为矿物原料和化工原料并对两种原料所得的特色材料进行了举例说明,包括的材料通性、物理化学性质、用途和使用限制。在随后的专家点评中,李巧云提出了几点建议:课程的教学主题为生产工艺,重点应更多地放在生产流程上。邬立灏等教师也在随后的微课堂中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专家也对其教学方式及讲课语言的生动性进行了细致地点评。

化材学院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各种途径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水平。以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形式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化材学院基础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张赟/摄影 高新驰 张桐/供稿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