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
2018年04月16日11时15分    阅读:3295

会议现场.jpg

4月16日上午,中关村双融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华映资本投资人周朴应邀来校,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要点解读和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副校长张根华主持,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科竞赛分管领导和骨干教师出席。

蔡震结合“互联网+”大赛的主题、初心和使命,从未来思潮、科技新热点切入并层层展开,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内容作了深刻解析。他着重讲解了项目初选、创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技巧等相关知识,并围绕选好项目、做好材料准备等相关要求、技巧同与会老师进行分享,并重点剖析了设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新赛道的意义及如何做好相关备赛工作。此外,他还从我校的实际出发,把脉我校现阶段的“互联网+”大赛开展状况,并提出很多宝贵意见,指明“互联网+”大赛工作努力的方向。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各学院纷纷就“互联网+”赛事中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周朴也从投融资的角度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火热。

张根华对蔡震、周朴一行来我校就“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要共同形成合力,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要细化学校竞赛工作方案,开设大赛训练营,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各学院要结合学院特色,广泛动员,重点指导,有效推动“产教融合”项目与“互联网+”大赛项目的对接,多途径、多方式推进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新突破。

与会领导2.jpg

交流现场

会议现场2.jpg

现场

(琪琪/摄影 李亮/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