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专业认识实习
2018年04月19日12时18分    阅读:261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jpg

4月1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周弟老师带领该专业2016级学生赴苏州工业园区富泰克(Forteq)公司进行专业认识实习,为他们在未来的专业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这次认识实习主要以学习参观为主,旨在对专业学习有更加明确的指导,将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周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企业的文化背景,“Forteq”是一家瑞士企业,主要致力于生产高精度零部件,前期主要生产手机零件,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宽,现在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

企业参观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模具制作,由于同学们都是第一次亲密接触企业的车间,大家都显得格外兴奋,对眼前的事物既陌生又好奇。但随着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详细介绍,同学们都对眼前的模具和机器有了大致的了解。第二部分为注塑,与之前的车间最直观的差距就是温度的骤升。由于这间车间大都是全自动化装备,同学们也都可以较为直观地观察一个零件的制作过程。

实践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知识更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

(徐莉雯/摄影 徐莉雯/供稿 吕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