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年04月27日20时55分    阅读:321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1804271524833881938563_副本.jpg

4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兰中主持。

会上,委员们学习讨论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以及《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并就其相关调整更新对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等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常熟理工学院高原学科遴选与管理办法》(草案)。委员们认为,该《草案》虽然尚未正式成文,但其所传达出的信息应予高度重视。机械工程学科应有序利用现有平台,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区域经济实际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委员们强调应增强现有平台活力,要从平台人员结构、运行方式、经费设备投入、项目申报、企业项目攻关等方面进行筹划,制订计划。同时,学院应加强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机电产品循环利用重点建设实验室(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省电梯智能安全重点建设实验室(常熟理工学院)等一个学科两个实验室的指导,使之健康有序发展,早出成果出好成果,以增强机械工程学科的比较优势。

此外,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学科团队、建设科研平台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杨丽/摄影 刘德利/供稿 郭兰中/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