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参加省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8年05月14日18时15分    阅读:3146

图片 2.png

5月11日至12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联盟、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首届全体会议”,在徐州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外应用型本科院校及企业界代表80余人参会。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参与主持了此次会议,潘威博士作为代表随行。

江苏省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联盟主席、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主任龚声蓉教授代表主办方在开幕上致辞,指出本次会议的宗旨在于,组织省内外应用型高校教师共同研讨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育人的问题,为省内外应用型高校教师搭建一个人才培养与经验交流的平台。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朝乐门教授报告《大数据挑战及大数据人才培养》、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牛强教授报告《计算机大类招生培养方案修订实践》、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教授报告《关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的思考》、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赵建洋教授报告《计算机专业工程认证经验交流》、华为公司报告《云享教育,智引未来---教育实训云解决方案》、睿亚训公司报告《大数据背景下的计算机应用型新工科建设》。大会报告结束后,会务组针对与会代表共同关心的 “大数据专业申报与实施”、“工程认证”、“嵌入式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应用型高校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切磋与交流的机会,通过分享人才培养、认证的方案、工程项目实例和实验教学平台,对应用型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育与教学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导作用。

图片 1.png

大会开幕式


(潘威/供稿 龚声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