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数师专业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2018年06月14日12时42分    阅读:476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3876.JPG

6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章楼举办2018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决赛,12位师范生参赛。本次决赛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姜伟老师、苏州市名教师常熟理工学院兼职教授叶红老师、省级和国家级师资培训专家汤炳兴老师、省级和国家级师资培训专家龚玲梅老师、教育学博士田仕芹老师担任评委,数师15级、16级同学观摩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作为省赛校内选拔赛,在比赛内容和权重上接轨省赛。参加决赛的同学作了3分钟口语表达,并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授课可选题目为“三角形相似的性质”和“正切”,课题在比赛前一晚发布,选手需按比赛要求完成教学设计并制作好课件。参赛选手不同的教学风格、设计思路吸引了前来观摩的同学。最终,数师151班周雪琴以87.6分位列面试第一名。

赛后,叶红老师讲述了当今教育形势,谈到近几年中学对老师扩招,认为对数学师范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她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和课例研究,提高教学能力,为入职面试和专业发展积累经验。

本次比赛为即将步入大四的师范生提供了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同时也给16级的师范生一个学习的机会。

IMG_3864.JPG

评委

(戴奇/供稿 杨惊雷/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