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繆峰、王欣然教授做客物电学院求真科研论坛
2018年06月20日10时28分    阅读:560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缪峰1.bmp

6月1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来自南京大学的两位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缪峰教授、王欣然教授做客常熟理工学院物电学院求真科研论坛,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前沿报告。物电学院副院长刘玉申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上,缪峰教授从二维无机材料的出发,结合国内外发展背景,引出石墨烯等新型低维(二维)材料的运用。随后,缪峰教授着重介绍了利用二维层状硫氧化钼二维材料,可耐受超高温忆阻器以及石墨烯构成三明治结构的范德华异质结。这个结首次实现可耐受超高温和强应力的异质存储器件。缪峰教授从各项数据分析了它的优势,阐明了此结于存储器和光电探测器上应用的可能性和美好前景。

王欣然教授从二维有机材料的方面展开。他以红荧烯为例,介绍了二维有机材料的概念。随后具体介绍目前有机电子学最基本的元件-有机薄膜晶体管,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二维C8-BTBT OTFT的本征载流子传输与电学接触特性。展现通过分子堆积精准构筑,来调控电荷传输及接触特性的新思路。

两位教授报告结束,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详细的提问和解答,将更多细节上的问题毫无保留的展示给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让我院师生收获颇丰。此次学术讨论,增强了学院的科研氛围,提高了教师的科研热情。

wangxinran2.bmp

(孙国铭/摄影 孙国铭、陈维霞/供稿 刘玉申/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