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会变身的果渣吗?
2018年07月16日21时36分    阅读:319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出征.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环境保护——会变身的果渣”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始了他们的果渣变身之旅。

伴随着农业生产水平和技术的不断提升,社会上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农业废弃物,不进行相关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势必会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等问题,反而制约了现代化农业的持续发展。其中水果废弃物已成为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尤其是我国每年产生水果废弃物近千万吨,若不及时处理,不仅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更会对环境造成危害。生物学院环境保护专业社团的社员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查阅文献和请教相关老师,研究将果渣转换成畜牧饲料,进行对果渣的再一次加工,并利用暑假时间,对常熟各个大型水果加工厂进行调查,取回样本回实验室做实验。

据悉,该专业社团目前已经拥有省级校企合作基金、省级重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校级校企合作基金项目。

做实验.jpg

(朱逸娴/摄影 路海玲/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