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赴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学习
2018年08月09日12时47分    阅读:410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 -800.png

8月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技术团队在专业负责人钱斌教授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赶赴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氢能产业园进行人才需求调研、项目考察和合作交流。在园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百应能源有限公司和如皋汽车文化馆。

环境和能源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目前,如皋开发区内集聚了康迪、陆地方舟、青年亚曼、金杯、英田、赛麟等6家整车厂,以及百应能源、碧空氢能、江苏清能、美国安思卓制氢设备等一批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一条覆盖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各环节的完备产业链条正加速形成,成功获批“国家火炬如皋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集群”。去年,该区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产值首超百亿元,完成应税销售91.6亿元,同比增长114.48%。同时,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急需大量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江苏省品牌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年来面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培养了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中的电池和电控技术。此次学校和企业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接下来,双方将会积极推进后续工作进展。

1 -800.png

2 - 800.png

(侯海虹/供稿 张惠国/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