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8年08月20日21时58分    阅读:4609

图片 1.png

8月16-18日,第八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项作品分获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400余所高校组成的10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全国5个分区赛遴选出180支队伍冲入全国总决赛。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郑金龙、刘永俊老师指导,韩智聪、刘亚、张耿直、陶应健、张伯麟同学完成的《智慧医疗语音分离及识别系统》及刘永俊、张明新老师指导,杨广奇、徐亮、茆寿允、周峰、夏琪葳同学完成的《智慧医疗监控系统》两项作品,一路过关斩将,因创意新颖,密切贴合市场的实际需求,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赢得评委青睐,分别荣获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据悉,“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为致力于创新、创业优秀人才提供实现价值、扬帆起航的平台环境。本次比赛涉及电子、信息、通信和计算机等多门学科领域,倪光南院士为大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姚建铨高度评价为“全国迄今为止最具规模性、最具科技含量、行业范围广泛的高权威性大赛”。

2.png

(刘永俊/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