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毓满琴川”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21日22时03分    阅读:321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毓满琴川圆结束满.jpg

7月中旬至8月上旬,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毓满琴川”——常熟市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发展路径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已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

民办培训教育是我国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聚集社会教育资源、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和满足公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教育事业与市场力量交织最为密切的领域。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近年来在常熟蓬勃发展,此类机构大多面向中小学生,包含一对一家教、艺术类兴趣班等内容。本次调研中,团队成员分组前往了常熟市虞山镇、古里镇、梅李镇等多个片区的教育机构进行实地调查,对机构负责人、家长、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和采访,分析整理后完成了相应的调查报告。

本次研究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证照不全、强化应试、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非零起点教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等方面问题展开研究,全面调查常熟市校外培训机构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试图探索和建立能够指导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未来发展的策略,对本校师范类专业的就业选择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徐子媛/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