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高校团队研发新型汽车展示系统
2018年08月29日22时29分    阅读:3519
供稿单位 / 本站

2_meitu_3.jpg

2018年8月28日 A5版

本报讯(记者马洋)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一支学生创意创新科技团队,他们对VR技术情有独钟。近日,该团队研发出一款新型基于VR的汽车展示系统,用来拓展全新的看车选车体验方式。

这支创新团队研发的基于VR的汽车展示系统主要运用Unity游戏引擎,该引擎能够很好地将各种素材拼接整合,结合利用PS或AI制作大量贴图和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使用3DMax和Maya两款软件制作相关模型。在使用中,基于VR的汽车展示系统通过自带两个手柄的HTCvive头戴显示设备来运行,按下手柄上的按键,就能实时更换汽车车型、颜色、轮胎、座椅、中控、显示屏等。当手柄碰触到汽车车门时会提示是否进入车内,如选择进入用户就能够查看车内配置。

据介绍,基于VR的汽车展示系统是全新的看车、选车、买车、体验与维护汽车的一种方式。平常汽车网站和AR汽车展示App上所有的基本功能,通过VR汽车展示系统都能够全部实现。试想一下,只要戴上头戴显示设备,运行VR汽车展示系统,几乎所有的车型在同一地点就能够完全展示给消费者,便捷直观、简单高效、信息量大、真实感强等是其最大的优势。此外,如果购车成功,则汽车的使用说明、日常维护、常规保养等也都能够通过VR汽车展示系统完成。

据了解,目前手机端的AR汽车展示App有很多,但在VR方面的汽车展示应用很少。常熟理工的科技创新团队研发的这款VR汽车展示系统已经通过首轮测试,基本功能可顺利运行。现在,该团队正进行第二阶段的系统优化和升级,以便尽快进入创业模式。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