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院召开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8年09月13日17时20分    阅读:3776

Cache_184545c56f8421ed..jpg

9月13日下午,为了提高新生识别和防范诈骗犯罪的能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邀请到东南派出所的周所长为学生作报告,辅导员周翔老师主持。

周所长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学校周边的案例,其中包括刷单、假冒客服、假冒导师、买卖游戏账号、色情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也列举我校以及其他高校大学生被诈骗的案例,让新生对诈骗的手段有了更多的了解,有效地提高了新生对于诈骗行为的辨别能力。然后,周所长又列举了一些大学生犯罪的案例,提醒新生要抵制诱惑,不要为了一些小的利益而误入歧途。如遇到有关财产问题的,一定要留意,谨防骗局等。

此次讲座,有效地提高了新生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犯罪活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Cache_49a6dd32b4d2a252..jpg

(张佳懿/供稿 杨琨/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