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8年09月14日16时06分    阅读:3463

新生人际交往.JPG..jpg

9月14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东南演奏厅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学校心理老师计丹洁主讲,与2018级新生探讨人际交往与沟通技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周翔老师主持。

计丹洁老师向大家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问题不可忽视,并鼓励大家用夸奖和幽默来化解人际交往时的尴尬情景,以“国王的演讲”这部电影引导大家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最后,围绕“如何与舍友相处”的话题提出了几条建议:“温柔而坚定地说不”、“交往时要真诚”、“既是朋友亦是亲人”。计老师告诉同学们,当遇到内心烦躁、焦虑不安等心理问题时,要及时向心理老师咨询,缓解心情。

此次讲座,用心理学故事启发在座学生学会换位思考,从而能够与人友好相处,努力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人际交往.JPG..jpg

(蒲慧琳/摄影 蒲慧琳/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