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7日09时45分    阅读:381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9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新华教授来院作了“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2018级的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高新华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宪法,具备规则意识。随后,他以“法律上对人的定义”为切入点,解释了宪法与人之间的关系,系统阐述了宪法对人民生活的规范作用,着重强调了宪法是对社会秩序的有力保证,从法律的角度教导同学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要遵守社会的规则。

讲座中,高新华结合生活实践阐释宪法的条款,又围绕宪法修正案深入解读,帮助同学们完整、系统的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法治意识,把宪法的规定、原则、精神牢记在心、落到实处,在生活中树立规则意识、敬畏观念。


(戴奇/供稿 陈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