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二级学院(部)新闻宣传工作考核细则
2018年09月21日11时38分    阅读:5764
供稿单位 / 本站

一、考核分值

满分100分,其中对内宣传20分,对外宣传80分。年终按照比例折算到学校的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项考核(占5分)。

二、考核对象

本校各二级学院(部)。

三、评分细则

1.对内宣传。

《常熟理工学院报》稿件2分/条;校内官方微博、微信投稿采用1分/条;“五月阳光新闻网”推送到学校主页的新闻(理工要闻和校园动态) 1分/条,其他不计分。

2.对外宣传。

重要新闻媒体(报纸、电视台)50分/条;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报纸、电视台)采用的专题宣传稿件30分/条,一般新闻稿件15分/条;省级媒体(报纸、电视台)采用的专题宣传稿件20分/条,一般新闻稿件10分/条;地市级新闻媒体(报纸、电视台)采用的专题宣传稿件10分/条,一般新闻稿件5分/条;县市级新闻媒体(报纸、电视台)采用的专题宣传稿件5分/条,一般新闻稿件2分/条。

江苏省教育厅网站采用的视频新闻10分/条,“江苏教育发布”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采用的新闻稿件5分/条。

国内重点新闻网主站首页采用的新闻稿件10分/条,其余页面发布的新闻稿件2分/条;相关报纸新闻客户端采用的新闻稿件2分/条;其他一般网络媒体上的新闻稿件不予计分。(本项30分封顶)

四、媒体认定

1.重要新闻媒体: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2.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

3.省级新闻媒体:新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扬子晚报(省版)等。

4.地市级新闻媒体:苏州日报、扬子晚报(市版)、姑苏晚报(市版)、江苏科技报等。

5.县市级新闻媒体:常熟日报、江南时报(江苏金融报道)等。

6.国内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等。

7.相关报纸新闻客户端:交汇点、扬眼、引力播等。

五、相关说明

1.投稿单位负有对新闻稿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的责任;负面宣传报道一律不计分;任何师生接受境外媒体采访都要获得校新闻中心的同意;针对本校舆情事件接受境内媒体采访也应获得校新闻中心的同意。

2.学校新闻中心采写发布的稿件不计入相关单位;相关单位提供稿件由学校新闻中心推荐发布的计入相关单位。

3.同一稿件被转载,则在转载媒体和原载媒体中选择最高的一类计分。

4.媒体认定等事项的解释权归校新闻中心。

校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1日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