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9月28日08时00分    阅读:8434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201809281538092939442771.jpg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苏教科函〔2018〕10号)精神要求,9月27日下午,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副校长姜建明的带领下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江苏省高校新型功能材料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高校机电产品循环利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高校电梯智能安全重点建设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室。检查组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规定的指标,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相关实验室存在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和指正,要求按照规范尽快进行整改。

姜建明强调,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相关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立即整改,确保师生安全。

1.1.JPG

检查现场

2.JPG

检查现场

3.JPG

检查现场

(赵飞/供稿 潘启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