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广西乡镇中心校校长国培班培训
2018年10月12日08时47分    阅读:307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3.jpg

“2018国培计划”--广西乡镇中心校校长班开班仪式于10月11日上午8:30在学道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建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人文学院副院长徐菁菁、人文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丹枫,以及广西区教育厅选派的来自38个县(市、区)的50名乡镇中心校长学员参加。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主持。

开班仪式上,沈宗根副校长从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及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表示学校将为培训班提供精心准备的培训内容,做好培训服务。本次国培项目的设计与负责人张丹枫介绍了培训工作的筹备情况。他说,本次国培项目分为申报立项、筹备实施、实施和后期梳理总结四大阶段,其中筹备阶段已初步取得成效,并有首设国培班临时支部等多个创新举措。广西全州县枧塘镇中心校校长蒋跃军作为学员代表说,要转换好角色,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顾建华院长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与广西教育领域的多项合作,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培训要求和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后,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学农和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薄俊生做了题为《教育现代化与小学教育均衡化发展》和《小学校长专业标准》解读的学术讲座,张丹枫教点评总结。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5天,将围绕《使命与责任:新时代乡镇中心校校长的学校治理》这一主题,将采取专家引领、学校观摩、听课评课、集体研修、校长沙龙等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5天集中培训和10天跟岗实践,帮助广西乡镇中心校校长更新办学理念,提高治校能力,为当地培养一批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广西乡镇中心校校长队伍,从而助力推动广西义务教育内涵建设和均衡发展。

201810121539304987591080.jpg

(张丹枫/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