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8年10月18日17时46分    阅读:347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3_副本.jpg

近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的项目“柔性智能座椅”经过多轮角逐,喜获全国二等奖。今年7月,该项目在江苏赛区的比赛中获特等奖。

该创新团队指导老师张凯介绍,柔性智能座椅骨架采用人机工程学和轻量化设计方法,轻量化设计后的座椅骨架模型应力测试符合优化设定目标值,满足国家标准的要求,与现有汽车座椅骨架相比,座椅优化后质量减重达到8%左右,轻量化效果明显,独特结构使得座椅的纵向刚度和垂直刚度达到优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3DDesignShow)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大力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新时代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步扩大,参赛高校超过600所、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竞争极其激烈。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吴宽洲/摄影 温杰/供稿 孙士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