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合工大陈无畏开展讲座
2018年10月30日20时08分    阅读:266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7049.JPG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智能汽车横向运动辅助驾驶系统若干关键技术,10月29日,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陈无畏教授于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开展讲座,汽服车辆班的大三学生及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陈教授就对人工智能车道识别与车道偏离预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需注意的事项,如提供预警时不得存在干扰,过早易出现误警。人工智能也可先进行对驾驶员状态的判断,若司机出现疲劳驾驶,集中度不高的状态,可实现部分辅佐驾驶或智能驾驶。最后,在座师生提出自己的疑问,陈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学生努力学好本专业。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增加了关于智能汽车辅助驾驶的新知识,了解了汽车大致发展方向,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上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学校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IMG_6977.JPG

(陈梦园/供稿 温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