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高飞博士在“21世纪的物联网与能源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读论文
2018年11月12日13时06分    阅读:4983

1.jpg

应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邀请,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孙高飞博士于11月5日赴日本北九州市参加了由九州工业大学举办的国际联合研讨会。会议主题为“21世纪的物联网与能源技术:基础设施与可靠性问题”。日本学术界、工业界以及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研究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孙高飞在会上作了题为《Spectrum Access in Heterogeneous Networks for Internet of Things》的学术报告,展望了在5G网络时代物联网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给出了一种基于混合网络接入技术的方案,表明了其合理性与实施的途径。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增进相互了解;同时,介绍了学院物联网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孙高飞还参观了九州工业大学的物联网研究中心,与学校校长、中心主任等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对如何促进双方的物联网应用与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在2017年联合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美国蒙莫斯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联合成立了“CIT-KIT-UWEC-MU信息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此次交流,对进一步增强两校教师的相互了解,促进CIT-KIT-UWEC-MU信息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孙高飞/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