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再获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8年11月13日16时38分    阅读:5218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181113164336.jpg

11月10日至1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经省级初赛选拔,共有127所院校的130支队伍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代表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小斌、指导教师施晓岚和黄湘萌带队,由周思仪、邵志涛、谢文报、焦欣莹和谢念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继去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后,我校再次摘得大赛桂冠。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主办,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采用团队方式模拟公司运营,每个模拟公司由五个岗位(总经理、采购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财务总监)组成,各岗位通过PC终端线上独立操作,并行作业,各司其职,公司依靠各岗位的协同运作,完成所有经营决策和运作活动。通过此次比赛,学生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同时增强了学生经营管理实践的训练能力,让学生可以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思维方面的创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吸引、鼓励更多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中具有榜样示范效应。

据了解,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首届比赛以来,已有超过2700所院校、近五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赛事对于经管类各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企业选拔招聘优秀人才提供了平台,已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良好范例。

QQ图片20181113164622.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181113164426.jpg

选手合影

(黄湘萌/供稿 白小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