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与消防疏散综合演练
2018年12月13日09时37分    阅读:285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3.jpg

为提高师生处理安全事故和防御火灾及疏散的能力、增强自救能力,生物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在笃行楼实验室和楼外广场开展实验室安全与消防疏散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由院党委书记韩曜平担任总指挥,保卫处徐龙根、体育部吕彦、实验室主任韩晓磊作业务指导,保卫处副处长季益飞、生物学院全体教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室安全的演练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危险化学品伤害、实验室火灾紧急疏散、紧急抢救(心肺复苏)、普通(电气)起火的灭火、危化品起火的灭火以及综合演练点评两部分。每一个环节中,演习就实验室中经常发生的安全隐患为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无论是危化品还是火灾救援,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或弯腰靠墙,从而有序撤离,尽皆在保证无人员伤亡的基础上保证最低的损失。其后,在吕彦与徐龙根的配合下指导教授了规范正确的心肺复苏以及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操作。针对演习情况,韩曜平作出总结,每一位师生在实验过程中都要遵循实验室操作规范,要求做到“不违规、不逾矩”。

本次演练检验了生物学院师生的应急实战能力,增长了急救技能。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中,每一个环节都高效有序的迅速进行。

1.JPG

2.JPG

4.jpg

5.jpg

(宁天玉/供稿 路海玲/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