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腾讯、豌豆签约合作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2018年12月20日14时29分    阅读:3186

1.jpg

12月19日,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行业合作总监艾蕊、上海豌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徽、华东区总监王重九一行到计算机学院洽谈交流,学院副院长徐文彬、副院长钱振江、实验中心殷旭东接待来宾。学院分别与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协议、与豌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信息安全工作室的协议,签约之后双方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

双方就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校企合作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文彬介绍了我院现有专业情况与校企合作模式,钱振江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实践体系。艾蕊介绍了腾讯安全实验室与腾讯安全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具体内容。宋国徽介绍了基于豌豆学院的信息安全工作室的校企合作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咨询、师资培训、共建实训实践基地、产教融合专项资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就业实习推荐、腾讯安全学院证书、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据悉,腾讯科技依托为10亿级海量用户提供安全防护的成功经验,拥有全球知名的安全白帽团队以及七大安全实验室,具备强大的安全技术实力。豌豆科技是上海市网络安全服务示范企业,是一家专注互联网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具有与高校联合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丰富经验,与他们的合作将为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安全方面的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2.jpg

(殷旭东/供稿 徐文彬/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