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2018年12月27日10时16分    阅读:3891

201812261545833839233409.jpg

12月26日,我校举行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大学生标兵微宣讲团——“我的成长故事”报告会。校长江作军、校党委副书记周宏,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出席大会。

会上,江作军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知识的人。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参加各类研讨和交流活动、多聆听学术讲座,以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还要博览群书,多读经典名著,以滋养自己的心灵、积累思想的厚度;还要通过各种学生组织和各类学生社团,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以培养自己的素质与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核心竞争力。第二,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做一个有仁德的人。同学们要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艰苦奋斗,明辨是非,关注民生,关爱社会,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不断锤炼高贵品质,避免成为精致利己主义者;要心怀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进取,不断养成高尚品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第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同学们要拥有“士以天下为己任”的历史使命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把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同自己的理想紧紧地联结在一起,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勤奋有为。

周宏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班集体、校体育之星、大学生创业团队之星、大学生创新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8个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奖。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苏梦芸同学发言,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经验与体会,号召同学们坚守校训,踏实学习,认真做事,老实做人,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在平淡中追求卓越。

学生表彰大会是我校树立学生先进典型,激励、鼓舞和引领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品牌育人活动和有效载体,在逐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育人体系的基础上,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表彰大会后,还进行了大学生标兵微宣讲团——“我的成长故事”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樊思琦等7位同学分别从学习科研、志愿服务、实践创新、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展现了理工学子积极努力、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主席台领导齐唱国歌.jpg

主席台

23432ghh.jpg

表彰合影

22223432ghh.jpg

表彰合影

与会领导.jpg

大会现场

7位同学分别演讲1.jpg

大学生标兵微宣讲团——“我的成长故事”报告会

(琪琪/摄影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