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豌豆科技共同启动信息安全工作室
2019年01月17日10时52分    阅读:3286

2.jpg

1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与上海豌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信息安全工作室,随后,豌豆科技教育课程总监王宇雁为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黑客攻防实录”的网络安全技术讲座。

作为具有丰富项目实战经验的网络安全专家,王宇雁从勒索病毒和震网病毒谈起,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现状,采用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信息泄露与漏洞挖掘的原理。讲座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

自12月学院与腾讯科技签约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双方进行了积极准备,本次与豌豆科技成功启动信息安全工作室,是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具体举措。豌豆科技的企业导师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指导工作室成员开展专业学习和项目实践,这也标志着计算机学院的校企合作又增加了一种新的形式。


(殷旭东/供稿 徐文彬/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