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前往常熟碧溪新区清凉禅寺参加文明敬香秩序维护活动
2019年02月07日21时00分    阅读:276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碧溪.jpg

2月5日,为响应常熟理工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人文学子组队前往前往常熟市碧溪新区吴市清凉禅寺参加文明敬香秩序维护的义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积极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倡导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院”的号召。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要的任务有:一是给敬香群众分发三支清香,引导其去指定位置焚香,二是将群众的自带香烛放置统一场所,做好消防防御工作,三是配合现场交警,疏导交通,引导群众有序入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大众。

据了解,春节敬香时期一直是火灾和个人及公共财产损失事故的高发时段,义工及志愿者们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着敬香活动的圆满。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培养群众文明敬香的理念,构建文明社会。


(郏仪钧/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