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泰州、盐城两地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调查活动
2019年02月14日10时02分    阅读:4153

计算机学院赴泰州、盐城两地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调查活动 (1).png

2月10日至1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支社会实践团赴泰州地区和盐城阜宁地区开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关注家乡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两支实践团均由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组成,赴泰州地区实践团由李海宏、吴厉博闻、王依婷等6位同学组成,调查活动从1月19日开始,间断性持续了15天;赴盐城阜宁地区实践团由余啸雨等4位同学组成,调查活动从2月10日开始,为期4天。

活动伊始,赴泰州地区实践团成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配任务,进行资料收集整理,他们针对泰州地区的经济、农业、人口、金融、文化、教育、交通与城市面貌等情况,着重搜集了自1978年至今四十年的对比变化,并以十年为一个阶段逐层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泰州在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2月8日至10日,实践团成员们赴泰州开展实地考察和市民访谈等活动,对原始的调查结果进行了细致的核对、补充与完善,最后形成了泰州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变化调查报告。

赴盐城阜宁地区实践团重点考察了在2016年遭受强烈龙卷风袭击的重点乡镇的发展变化和灾后建设情况。实践团经过实地考察和个人访谈,了解到阜宁地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虽在两年多前遭受强烈龙卷风、冰雹等袭击,但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阜宁地区灾后重建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人民的生活很快进入正轨,大家每天都能看到阜宁在变化,在变美。

通过活动,实践团全体学生们真实深切地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全省多个地区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和奋斗之意油然增强,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强信念。

计算机学院赴泰州、盐城两地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调查活动 (1).jpg


(余啸雨、李海宏/摄影 吴厉博闻、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