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关注家乡新变化
2019年02月22日13时20分    阅读:471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图片1.jpg

2月12日至2月20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实践团积极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关注家乡新变化”的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开展摄影比赛等方式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地区在经济发展、人口变迁、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实践团成员利用寒假时间和春节返乡便利条件,在家乡开展实践活动。首先,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调研改革开放进程中家乡的发展与变迁及其带来的影响。随后,实践团成员对村里的居民进行了实地访谈,从亲历者的角度探寻家乡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社会经济与生活水平的发展变化。最后,通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关注家乡新变化”摄影比赛征集优秀作品,调动大家积极性,从居民、家乡、建筑、风景的变化以小见大来看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年。实践中,实践团成员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对国家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开放政策的赞许与自豪。家庭经济收入不断提高,汽车、电脑逐渐普及,水泥路铺到了家家门口;从以前落后的医疗条件到现在不断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从以前的传统农业到现在的产业园区建设。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居民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关注新时代家乡新变化,通过座谈交流、摄影比赛等各种方式重温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感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成就,树立感知时代、接续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B9AEDA4EA740EA93FF7351349CDCF4.jpg


(孙懿 陈诺​/摄影 丁志惠/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