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8年国培计划“乡村中小学校校长—送培进校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9年03月07日13时08分    阅读:4679

IMG_8513s.jpg

3月6日上午,广西2018年中小学“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中小学校校长培训—“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苍梧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广西梧州市龙圩实验中学举行。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常熟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建华、广西梧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棣、广西梧州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陈丽萍、广西苍梧县教育局局长李金少和副局长黎威雄出席开班仪式,我校韩曜平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顾建华致欢迎词及介绍常熟理工学院。李桂良主任强调了此次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实施该项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唐棣副局长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常熟理工学院能够真正将好经验传授给我们校长;希望县教育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协同常熟理工学院做好相关的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工作,协调项目学校配合好各项工作;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效果。李金少局长对学员在这次培训中作了“三心”要求:一要用心;二要虚心;三要专心。学员代表邓壮欣副校长发言,感谢省厅和市教育局和常熟理工学院组织的此次培训班,所有学员将会把握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培训。
该培训项目采取集中培训、校现场诊断、对话反馈、行动改进、跟踪指导和总结提升等方式,持续实施两年,展开一系列培训活动。通过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致力于实现乡村中小学管理者在“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方面的专业发展,以聚焦学校教学领导力为抓手,帮助乡村中小学校长树立促进课程品质提升的课程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教师观、促进学生学业发展的学生观,助推乡村中小学教育管理干部专业化成长,提升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水平,推动乡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俞钧/供稿 方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