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年03月08日17时05分    阅读:2310

IMG_1232_副本.jpg

3月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勤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姚勤简要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过程等,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其中的党支部职能定位、工作原则、支部设置方式、工作任务、工作机制、支委会建设、支部建设保障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姚勤对与会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条例》对党员提出的政治要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真执行《条例》对党员的提出的组织生活要求,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增强党员意识;三是要按照《条例》对高校党部提出的任务要求,立德树人,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健/供稿 姚勤/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