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常熟理工学院掀起雷锋精神接力热潮
2019年03月09日12时59分    阅读:2457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yangtse.com/shehui/2019-03-08/1382335.html

“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穿越半个世纪依旧响亮,在这嘹亮的歌声里,常熟理工学子们接力前行。主题团日活动里的雷锋精神学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评比展示,齐唱学习雷锋的红色气质塑造,雷锋精神的线上接力……用青年团员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为雷锋精神赋予新时代特色。

线下学习 雷锋精神学习

开学不到一周,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各个团支部都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视频、听团支部讲解雷锋事迹等方式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全校建立了校-院-支部三级学习组织构架。

该校经管学院市场营销团支部书记汪媛媛,为了给同学们开好主题团日活动,她这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寻找雷锋相关视频、资料。持续的学习使她对雷锋精神有了不一样的理解。现在雷锋精神主要内容、精神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的意义等等,信手拈来。她表示:“新时代的追梦人,更需要具备雷锋钉钉子精神和崇高的政治理想。”

线上接力 雷锋精神传承

寻找团员青年乐于接受的话语体系,设计共青团思想引领特色活动一直是该校团委思考的问题。寻找青年需求,线上线下“两相宜”,定点宣传雷锋精神。

学校组织雷锋精神网上接力,通过制作“学雷锋”H5页面,学生填写志愿服务宣言,并分享到朋友圈的形式进行网络接力;依靠网络的力量,加强学生参与度,扩大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力度。活动中,校领导带头接力,团员青年受到热烈欢迎,短短两天就获得了1万2000多元的阅读量、分享量。正是青年学生的踊跃接力,让雷锋精神持续散发光芒。

公益快闪 齐唱雷锋歌

在常熟理工学院,很多学生把参加学雷锋活动作为自己升华灵魂、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学雷锋 快行动”青年快闪活动中,百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吸引众多学子的驻足观看,青年学子用时尚的“快闪”方式,培养自己的红色气质,传播红色正能量。校青协主席郑宇卿说:“当看到各个地方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时,点燃了我内心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当时我就萌生了通过快闪,百人甚至更多的同学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念头。”

该校团委书记表示:“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提高学生参与感、获得感,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

(掌海啸 宋蕾/供稿 白小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