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元素之声大讲堂第十期:多尺度模拟方法在气体分离中的应用
2019年03月12日17时15分    阅读:287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3月11日下午,化材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田子奇研究员在敬行楼一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化材学院院长左晓兵、副院长刘万辉及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上,田子奇研究员通过使用量子力学、分子动力学、巨正则蒙特卡洛模拟等多种尺度的模拟方法,系统研究了一系列用于气体分离的膜材料、多孔材料以及离子液体复合材料。同时与环境、化工、生物等学科交叉合作,采用计算化学方法深入理解复杂体系中的化学反应过程。在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与学生们围绕先进气体分离材料的理论模拟与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与田子奇研究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化材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丰富师生们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化材学子的学术视野。


(董慧龙/摄影 韩雨蔷/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