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讲座
2019年03月15日09时07分    阅读:2639

IMG_20190314_184717.jpg

3月1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开启你的数字艺术之旅”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讲座。南京艺德源动漫制作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南京晓庄学院兼职专业教师张彤老师主讲,2018级、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张彤从业二十多年,是我国最早的一批动画原画师,曾参与CCTV、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和省内外多所高校的项目制作与教学工作。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教学案例与示范作品,围绕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背景、专业特色与专业技术等,系统讲述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动画动漫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形势、职业方向与特点、职业技术要求与大学阶段的学习方法等,并对现今社会使用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工具做了细致介绍。她强调,大学生是富有青春活力、意气风发、拥有无限可能的知识群体,是以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因此,大学生在就读阶段应该对专业有清晰而深入的认识,将专业理论学习和专业技术实践结合起来,多关注社会,多关注自身专业最新的研究动态,这对大学生来讲是毕业时顺利步入社会、融入行业的必备基础。

通过聆听专业讲座,同学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他们更加系统了解了自身所学专业,更加清晰认识了专业学习的不足,更加深入了解了专业目前的发展形势,更加全面明确了自身的专业岗位定位与职业发展规划,立志要通过努力奋斗成为社会栋梁。

IMG_20190314_201519.jpg

(陶然、王梦婷/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